不知道起什么乱起好了

我,咸鱼

「清北」唯一的隔壁

CP清北(其实更磕他俩不分攻受的老年爱情)

幼儿园文笔注意

一个小小小短片,灵感来源于北大的微博

希望大家可以看的愉快,有建议也务必跟我讲讲



     其实北大还是在意这位同事的,毕竟这位的到来,同时,也带去了自己的孤寂。在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小年轻,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


    “西装……还挺适合他的。”


     仿佛对方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转过了身,一双眼十分透亮,好像闪着光。


     “你好,前辈。我是清华请多指教。”


       他听到对方这么说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了一个晚辈。

这便是两人的初见了,虽然那时的情况所需使两人并道了一处,见面却是如茶水一般平静,日后品味,却觉得回味悠长。

   

        那日后,他们经历了许多,他看着清华一步步的成长,也看着一位青涩的少年逐渐成熟,他有时候会担心少年人眼中的光灭了,但很庆幸,光芒依旧如此,未曾黯淡。北大一直觉得他俩的关系挺微妙的,作为一名文化人,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,直到那天,当年那个后辈为他庆生时,他看到了那个词“隔壁”,而且还是“唯一”的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北大有些小高兴,同时也惊讶于自己是不是傻掉了,这样简单的词句竟然没想到,抬头看看在隔壁的他,又低头瞧瞧这篇文章,忽然了有些感慨,但在反复删了又写,写了又删之后……最后的最后,千言万语还是回到那句话


    “也还是谢谢你了,我唯一的隔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